黑米ニャン

生命找到了时光
微博:趴趴熊的小黑米

【忘羡】命里有时终须有(18)

现代 非严谨 不专业 医疗剧。重生梗。

跳个楼都能魂穿,还让不让人好好地去死了?

神经外科主任叽 x 小透明住院医羡       伪年上

开启双向暗恋模式~~~


考验

第十八章

太阳穴上的手指停了下来,半晌,又恢复了轻揉细碾的力度。另一只手伸过来,拨了拨他额头上散乱的刘海,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我在。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眼睛又再闭上,脑袋在枕头上挪了挪,皱眉闷哼:“唔……”

温热的呼吸靠近了些,指尖的力道放的更轻柔。蓝忘机像听见病儿呼唤的母亲一般,浑身的刚毅都化成了水,眼里皆是无奈和怜惜。可惜他珍爱的对象严重脑震荡,他的一往情深全被挡在了眼皮之外。

“难受吗?”

“嗯。疼。”魏无羡轻哼,脸颊陷入蓝忘机的掌心,尽显弱态。

檀香柔和地包裹了他。不用再装了,真好。

蓝忘机叹口气,心尖上软成一片。他看着床上神色虚弱的人,忍着上前把他搂进怀里的冲动。他想把一切难受的痛苦的都从他身边赶走,让他眉心舒展,无病无忧地睡一个好觉。

指尖蜷了蜷,轻不可察地在在魏无羡脸颊上摩挲了一下。蓝忘机收回手,起身倒了杯水,送到魏无羡唇边:“喝一点。”

“唔,不喝。”魏无羡蹙眉,眼皮抖了抖,“头疼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蓝忘机忍不住又伸手去摸他,在额角按按揉揉。“你躺好,睡一会儿。”

“就这么着吧。动不了。”魏无羡眼睛闭着,侧身陷在枕头里。“你手别动。枕头太软了,晕得慌。给我垫垫。”

他挨挨蹭蹭,蹭得了一个手掌。蓝忘机坐在床边,托着他的头,看着魏无羡呼吸渐沉,陷入沉眠。

人生病了难免会示弱,可魏无羡从前就算是病了也总是绷着。这个放松柔软的样子,蓝忘机见所未见,直觉得难得,心下怜惜的一塌糊涂。他屏起呼吸,贪婪地看着眼前全然松弛的脸,悄悄凑上前,额头相抵,蹭了蹭。

被蹭的人无意识地呢喃一声,脑袋一动,又皱着眉蹭了回来。蓝忘机轻轻挪开,胸口抽痛,眼眶发热地想,这样不行,不能再让他受伤了。

 

 

 

砸在魏无羡脑袋上的是病房配发的热水瓶,装满了水“咣当”一下,让他躺了好几天起不来床。蓝忘机亲自下了医嘱:“需静养”,他便蔫蔫巴巴老老实实地呆在病房里补觉了。

领导都来看他,工会还给他的卡里打进了两千块,医院也没收他的医药费。“教授”的后续魏无羡处理他没问,猜想大概是医院出面摆平了。他想,是社会环境变好了,还是医院管理人性化了?过了十三年,对医闹的态度还是有了很大的不同嘛。

医院还是那个医院,但至少会把自己的医生当个人看了。

介于医院的良好表现,魏无羡决定不要那么斤斤计较。毕竟好不容易重新活一次,而且说实话,他也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被敲晕的,所以这事儿似乎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

“莫医生,今天是火腿炒蛋和生滚牛肉粥。你吃哪个?”

蓝景仪拎着饭盒推开门。自从魏无羡住院,他手下的几个实习生便自觉地担负起了送饭的任务。一日三餐准时准点,托伤号的福,通常没办法正点儿吃饭的实习生们也过了几天饮食健康的生活。

魏无羡靠在床头,背后垫着靠枕,脖子下面塞着一条卷成卷儿的浴巾,托着他受伤的后脑勺。他在床上躺了四天,终于能靠着多坐一会儿。精神恢复以后,无聊便随之而来,蓝景仪的声音甫一入耳,他就像看到了逗猫棒的猫咪一样,两眼放光地转过头来。

“景仪~~~终于把你盼来了!这两天科里有没有好玩的病例?来来来给我讲讲!”

蓝景仪却一愣,看着站在床边的人,声音低了八度:“蓝医生您也在啊!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弯腰帮魏无羡盖被子,手势娴熟又自然,还顺便把他弄散的浴巾卷儿重新卷好,垫到他脖子后面。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保温盒,半开的盖子里蒸腾出丝丝热气,病房里弥漫着一股食物的香气。

“今天休息,做了点儿吃的。”

魏无羡受伤,蓝忘机自然是心疼到了骨子里。他每天都来病房报道,但比起蓝思追、金凌他们占着病房当饭堂和聊天室,他却更像一个借由职务之便假公济私的家属。

每天早晨上班之前,蓝忘机都会先到魏无羡的病房坐一会儿。实习生要准备病例,跟导师查房,所以蓝思追把早饭送来以后是没时间陪他吃的,而这个工作,就被蓝忘机接了过去。他给魏无羡带来换洗的衣服,陪着他吃完饭,再把水果削好切成块儿,方便心上人能随时吃;晚上下班后,他也赶着点儿过来探视,给他收拾一下房间,查体温,再扶他去卫生间洗漱。

简直比花钱雇的护工还要专业细致。

如果碰上夜班,他便趁魏无羡睡着后,在病房的沙发上眯一会儿。有时魏无羡半夜醒来,恍惚间还以为有人在陪床。

蓝医生贴心的照料让魏无羡感到既窝心又觉得不好意思。他知道蓝忘机忙,挤出时间照顾自己肯定休息不好,可是他又希望蓝忘机来。莫玄羽的身体对这个英俊体贴的男人毫无抵抗力,魏无羡自诩是个表里如一的人,看到蓝忘机出现在眼前便也无法控制地心发慌脑缺氧。

他躺在床上想,自己是喜欢上蓝忘机了吗?是哪种喜欢?是“心悦君兮君不知”,还是“高山流水遇知音”?是想像挚友一般,谈天说地,针砭时局,还是想像夫妻一般,交心,亲吻,相濡以沫?他没有爱上男人的经验,只知道自己喜欢那人身上清冽而安静的檀香气息,也喜欢在他面前的放松感,喜欢看到他,靠近他,时不时逗一逗他。这种感觉他上辈子就有,但他一直认为只是友情。直到换了个基佬的身体,频繁的生理反应让他不得不正视自己的感情问题。

到底是怎样?

重要的是,自己的心听从自己的身体,这没错,但没听说蓝湛也是个同性恋。

魏无羡纠结又煎熬,吃着暗恋对象亲手煮的粥都没滋没味。

“我不知道蓝医生今天中午有时间过来,这个饭打多了,怎么办……”蓝景仪提着饭盒,有些为难。

“我吃。”蓝忘机平静地说。“你先选,剩下那份给我。”

“啊?不不不不不,这不合适……”蓝景仪连连摆手,“怎么也该您先选……”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颔首,“粥给我。你下午还要上班,要吃饱些。”

蓝景仪暗暗舒了口气,点点头,把牛肉粥递给蓝忘机,两人坐在病房里安静地吃饭。魏无羡眼珠子两边滚,感觉着两人吃东西的样子也太像了吧,像是一个教练训出来的两个兵。

“那个,景仪——”

蓝景仪抬眼看了他一眼,眼角弯了弯,却没吭声。蓝忘机咽下嘴里的粥,平静道:“安静吃饭。”

魏无羡噤声。他已经吃饱了,无聊地把脖子后面的浴巾拿出来,卷着玩儿。

蓝忘机有些无奈地看着他,低头喝了几口粥,把饭盒一收,起身把浴巾卷好再给他垫上,看他舒舒服服地靠好了,这才放下了心似得,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。

“我出去一趟办点儿事。你下午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陷在靠枕中,乖巧点头。

蓝忘机点头,转身出了房门。随着门扇合拢,蓝景仪大出了口气,把饭盒往床头柜上一搁,浑身放松了下来。

“唉哟吓死了我。早知道蓝医生在这儿我就不给你送饭了!”

“那不行。”魏无羡拿过饭盒往嘴里扒了一口,嚼了两下,满脸嫌弃地放了回去。“真难吃!”

“食堂的大锅菜怎么比得上蓝医生熬的粥啊。”蓝景仪把他的火腿炒蛋三口两口吃完,抹了把嘴,坐直身体,目光炯炯地盯着魏无羡。

“莫医生,你今天怎么样?精神好点儿没?”

“嗯,应付你绰绰有余了。”魏无羡坐直了点儿,“说吧,有什么事求我?”

“嘿嘿嘿~~”蓝景仪咧嘴笑。“莫医生,听说,你是你们那届的‘实习医主刀’?”

魏无羡一噎:“谁告诉你的?”

“这种事情还需要人告诉?自己去资料室查一下不就知道了么!”蓝景仪笑嘻嘻地把椅子挪近了点儿。“莫医生,你跟我说说呗,当年你是怎么被选中的?”

魏无羡僵了僵,最终有些不自然地别过脸去。

“实习医主刀“,是遥川三院的传统教学项目。内容非常直白,就是从刚入职的实习医生中挑一个,在主治医生的监督下,担任一场手术的主刀。手术通常会选择难度不大但程序完整的常规手术,如阑尾炎,卵巢囊肿,胆结石等。手术时,除了主治医生会在一旁监督,其他的医生也可以观摩,尤其是实习生们,必须在观察室看完整场手术,并写下观察笔记和感想,这样即使没有亲自操刀,也能学到手术操作的要点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其次的。实习医有各种机会观摩手术,因此搞这么一个“实习医主刀”项目,目的其实只有一个:让大家看看“主刀”怎样出错。

手术台上,让主刀医生出错的机会几乎没有。手术刀下是病人的身体,是一条条活生生的命,每个主刀医生都经过千锤百炼,每一刀划下去都小心翼翼,在人身上“试错”这种事,绝对不允许存在。

但“实习医主刀”不同。按照国家医学生培养制度,本科毕业开始四年的医科,第三年开始医学生们进入各大医院实习,在这个阶段,医院会有意识地给在教学中给他们机会去“试错”。遥川三院每年都会与病人签订协议,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,配备最顶级的医疗资源,让实习医们亲自创造错误,并在纠正的过程中学习。

而这个“主刀”,自然成为创造错误的“功臣”。可惜“功臣”不知道自己有功,吃瓜同僚们也看不出他的“功劳”在何处。若是碰到像江澄那样脾气暴躁的主治来监督,再摊上一群幸灾乐祸的猪队友,这个小可怜的心理阴影几乎是跑不掉了。

而魏无羡好死不死,就是当年那个被选中的小可怜,重活了一世,没想到莫玄羽竟然也当过实习生主刀。

“莫医生,听说被选中的,都是最有天分的实习生。我觉得我还不错,说不定就选上了呢!你能不能跟我讲讲,万一我要主刀手术,得做哪些准备?有可能会让我做哪种手术?心脏移植有可能吗?或是血管瘤切除?”

“你想什么呢!”魏无羡无语,“心脏移植是实习医能做的吗?”

“哪做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主刀都怎么选啊?要达到什么要求?”

“看主治医生的兴趣。”

“今年哪个医生选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觉得我能选上吗?“他满心期待地问。

“这不是我说了算啊!”魏无羡失笑,“你怎么那么多问题,小学生吗?十万个为什么?”

“啊,莫医生,你今天好冷漠啊!”蓝景仪撅起嘴。

莫玄羽的四个实习生,蓝思追沉稳细致,欧阳子真执行力强,金凌虽然脾气大还傲娇但从小生活在江澄身边,基础倒是打得很好,而蓝景仪,性子跳脱,很有创造力,却同时又有点儿傻,最像小孩子。

“蓝小仪”套话不成,竟然冲他的导师撒起娇来,魏无羡啼笑皆非:“我是伤号,你想让我多热情的接待你啊?你就那么想当主刀?”

“谁不想当主刀啊!这意味着你的天赋被承认了,当上了主刀就是这一届的最强实习医!”蓝景仪仰天长叹:“我从小就是学霸,能考双百绝不考九十八,要是当不了主刀,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啊!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你有爹有娘又不是吃百家饭长大的,还面对江东父老,有没有那么夸张!

蓝景仪在病房里兜兜转转半天,什么话都没套出来,眼看着魏无羡快被他折腾的晕过去了,只好败兴而走,让他安静休息。

伤号精力有限,蒙头便睡,再睁开眼睛已经到了傍晚。朦胧间只见床边坐着个人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瞬间把他吓清醒了。

“我靠!金凌!”魏无羡悚然坐起,起身太快脑袋一阵晕,又很没形象地跌回了枕头里,“黑灯瞎火的你干啥?医生不当转行开鬼屋了吗?吓死我了!!”

床上的人突然弹起来,金凌也吓了一大跳。他手忙脚乱地打开灯,站在屋子中央,有些手足无措地掩饰着自己的慌乱。

就像小孩儿偷看电视被父母抓包了一样。

他到这儿呆了半小时了,什么也没做,就趴在床边看莫玄羽。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对这个人如此上心,也许是他在江澄面前袒护了自己的颜面吧,他总觉得这人身上有一种别人没有的亲近感,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总能感觉到他对自己自然而然的关心,像一个长辈。

金凌不想承认自己有些贪恋这种感觉,他父母双亡,家里的亲戚各个财大气粗,动辄给钱,逢年过节人不到钱到。他物质生活无忧,但人际关系简单得可怜,十二岁开始,陪在他身边照顾他的只有小舅。

小舅很忙,脾气又臭,盯着他的学业已经用掉了他捉襟见肘的耐心,少年其他的小心思,他自然没工夫关注了。

但莫玄羽不一样。金凌不情愿地承认,认识这个人时间虽不长,但从一开始,他似乎就对自己的成绩优秀与否不感兴趣,也不关注他是谁的外甥。该做的事一件都少不了,做得不好该批评就批评,但却很细心地关照到他细微的敏感之处,还愿意为了他跟江澄争吵。

这个人有些不一样。金凌想。如果他不是“外人”而是“自己人”,好像也很不错。

是不是可以试着交个朋友?

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寂寞少年从来没有主动“屈尊”交朋友的经验。他坐在床边,苦思冥想,要用什么办法才能让莫玄羽自动过来当他的朋友呢?

办法还没想好,睡着的人就醒了。金凌被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一跳,蓦然感觉自己像痴汉一样守床脚的行为十分不体面。他呆立在屋子中央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最初的那阵头晕过去,魏无羡扶着床头慢慢地爬起来。看着金凌满脸做错了事的慌乱,心头不禁软了下来。他冲金凌招了招手:“没事了,过来吧。”

金凌慢慢地走过去,坐在床头的椅子上。魏无羡看着他,二十多岁的青年,出落得有棱有角,脸上早已没有了幼时的稚嫩,但是眉眼之间,还依稀能看见十二岁少年的影子。他想着曾经跟在自己身后吵着要听故事的小跟屁虫,微微一笑:“你几点来的?来了怎么也不叫我起来?”

“六点左右。脑震荡需要静养,我看你睡得很熟……”

“没事,我都静养了好几天了,早好了!”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坐直了些,“你找我有事儿?”

“没事儿就不能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魏无羡失笑,“但你坐这儿,这么有耐心地等了好几十分钟,要是没事好像有点儿说不过去。”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被猜中了心事,金凌脸上一红:“我也不是特地来找你的,就是下班了,回去也没事干,顺道来看看……”

“探病?那你两手空空的不太地道啊,至少也要带个果篮儿吧,最不济,来束花也行啊!”

“你……”金凌气得起身就走。

“哎哎哎,别走,我开玩笑的!”魏无羡连忙叫住,“开玩笑懂吗?我成天躺这儿多无聊啊。行了不闹你了,说吧,啥事儿?”

金凌板着脸坐回床头,愤愤地瞪了他一眼,这才开口:“我是今年的实习医主刀。”

“什么?”魏无羡瞪大眼。

“对,是我,下午温情医生专门跑到休息室跟我说的。”金凌有些苦恼地撑着脑袋。“休息室里都是人,她说完就走了,也不管时间地点适不适合。现在景仪他们都怀疑我是走后门才拿到这个名额的!”

“这……”魏无羡啼笑皆非,“这个名额有什么好走后门去拿的!”

“就是,我根本不需要走后门……你说什么?难道也觉得我不值得被选上吗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魏无羡无奈,心道到底是谁选的人?要真的是给金凌走后门,那就该不要选他才对。

“所以你过来就是为了告诉我你要当主刀了?”

“当然不是!”金凌气呼呼地坐回床头,看着魏无羡说:“我想问问你,当年被选上的之后的事情。谁选的你?你做了什么手术?成功了吗?”



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卷结束,大小姐副本走起!

二哥哥风雨追妻路正式开始~~~~

成年人双向暗恋真带感,总感觉会有各种少儿不宜的可能性~~~~


目录

破茧  

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7)  (8)  (9)   (10)

豆蔻

(11)  (12)  (13)   (14)     (15)  (16)  (17)
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172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米ニャ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