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米ニャン

生命找到了时光
微博:趴趴熊的小黑米

【忘羡】命里有时终须有(1)

生病这个东西,命里有时终须有。但是跳个楼都能魂穿,还让不让人好好地去死了?

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的神经外科主任叽 x 跳楼跳回解放前的小透明住院医羡

现代 非严谨 不专业 医疗剧。重生梗。部分病例取材自《实习医生格蕾》《豪斯医生》《夜班医生》《心术》等等等等国内外老中青医疗肥皂剧。

妥妥的HAPPY ENDING,请放心食用。


第一章  破茧(1)


魏无羡坐在十二楼天台围墙外的空调外机上,看着远方遥遥将坠的金乌。残阳似血,将城市西方的天际线染成一片绯红的颜色,高楼鳞次栉比,火烧云在各色的屋顶上漫着,融融泄泄地流淌下来,像从手术台侧洇开的血渍。或许再过一会儿,我就能荣幸地成为其中的一员了吧。魏无羡没来由地想着,纷飞的思绪却被白大褂外兜里尖声作响的呼机打断了。

同一时刻,裤兜里的手机也开始猛烈震动起来。

习惯成自然,魏无羡将手伸向外兜,却在摸到呼机的那一刻停了下来。都到这个时候了,接这个传呼还有什么意义吗?他自嘲地笑了笑,关掉呼机,掏出手机,放到耳边。

“魏婴!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气息不稳,“你在哪里?”

“没想到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的竟然会是你。”魏无羡垂着眼,看向脚下几十米开外的悬空,勾了勾嘴角。“不过想想也是,大概愿意跟我说话的也只剩你了。”

“你在哪里?告诉我,我这就去找你!”
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深吸了口气,握紧手机,语气却甚是平静。“我储物柜里的东西,你帮我处理掉吧。柜子没锁,里面也没什么值钱的,只是我把钱包留在里面了。银行卡的密码都写在了卡的背面,麻烦你把它交给江澄。我的手术器具练习套装,用了好多年,总归算个念想,没舍得扔。但是以后也用不着了,你处理掉吧。”

“魏婴!”蓝忘机似乎在跑动,语气又急又快,“这些等会再说,先告诉我你在哪儿!”

“还有口琴,黑色的那把,是我父亲留给我的。”魏无羡没理他,只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“摔坏了可惜,所以我把它留在储物柜里了。你也帮我处理了吧。给江澄,或者江叔叔......”

“别说了!”

“蓝湛,别跑了,找个地方坐下来,咱俩好好聊聊天吧。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,有时间悠闲地跟别人说说话了。”魏无羡仰起头,望着远处绚烂的天幕。“不过也是没办法,毕竟也没人愿意听我说啊。”

“我听你说话,我愿意听你说话!告诉我你在哪儿,我这就过去陪你!”

魏无羡笑起来,觉得蓝忘机的声音好暖,但夕阳却有些太炫目,刺得他眼睛发烫,忍不住流下泪来。“不用了。你有这个心,我就很高兴了。最后能跟你说说话,我心满意足。谢谢你啊,蓝湛。”

说罢,他挂掉电话,把手机放回口袋,掏出呼机摆在一旁,在空调外机上站了起来。

十二层楼的高度,足以让他清晰地俯瞰周边的景色。他在这里生活了8年,从上学到工作,8年的时光不长不短,要舍弃很不容易,但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是太难。魏无羡看着远方,又把目光移回脚下。猛烈的晚风吹着他的头发,他觉得自己似乎可以借着这阵风飘起来。

他这么想着,便如此做了。

大地飞扑着接近的那一刻,魏无羡伸开了双臂。“魏无羡,”他轻声对自己说,“再见。”

 

 

 

“嘀——”

“充电!三百六!准备!”

“砰!”

魏无羡猛地呛了口气,周遭纷乱的声音像潮水一样挤进耳朵。人声,脚步声,仪器的嗡鸣声,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声音。心脏跳的又快又重,前胸像刚表演过胸口碎大石一样,痛的他几乎喘不过气。

这是怎么回事?

“心跳恢复了!”

有人在翻他的眼皮。魏无羡顺着手指的力度睁开眼,模糊间只看到抢救室里熟悉的景象,角度却换了个边。医生身着蓝色手术服的身影悬在他脑袋上面,带着口罩的麻醉师裹在绿色手术衣里,正扶着他的脑袋。一个护士正在一边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刚用过的心脏起搏器。

奇怪,这是在干什么?魏无羡皱起眉,感觉脑子锈死了。我应该站在他们中间才对啊?啊不对,我不是跳楼了吗?

我不是死了吗?

大地迎面而来的场景出现在脑海里,魏无羡忽然反应过来,此时自己才是被抢救的那一个。

什么情况?我没死?

左边一个蓝色的身影跟护士匆匆交代了几句,回过身,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眼前。细眉杏目,面貌俊美,但神色却冷厉至极。按理来说,医生当久了,救死扶伤的事做的多,人看起来总会添几分平和,但这人周身似乎都弥漫着一股戾气,不知道出门诊时候,会不会把病人吓得不敢挂他的号。

看到江澄的脸,魏无羡心中一惊,登时不管不顾地挣扎起来。

为什么我没死?从十二层楼跳下来都没死成,还有没有天理了!

他用尽全力,伸手去拔胳膊上的针头,腿脚也蹬着轮床想要翻身下去。旁边的人见他作死,连忙拥上来按手按脚,把他固定了个严严实实,然后头顶上一个透明的呼吸罩便冲着他的口鼻罩了下来。

魏无羡动弹不得,刚吸了一口气便感觉一阵麻木的热流从喉咙滚了进去,慢慢熨遍全身。手脚越来越重,四肢发软,眼皮也开始抬不起来。朦胧间,有东西盖在了身上,然后一个声音对他说:“莫玄羽,睡吧,没事了。”

啥?!莫玄羽是哪位啊喂!!!

他在心里哀嚎一声,失去了知觉。



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

传说中的沙雕不过脑雷文。因为不想再写大虐文,所以准备苦中作乐,写写职场剧。

先放第一章出来试试水,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我这种风格?

逃妻还是要写的哦,只是卡文卡的厉害,所以这个月先搞了这篇东西的大纲,写点儿轻松的换换脑子。


评论 ( 81 )
热度 ( 4919 )
  1. 共5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米ニャン | Powered by LOFTER